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县新一轮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全面铺开
添加日期:2021-04-30 10:17:15   来源:   作者:杨祖垠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430101642.jpg

 

       南阳市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会后,内乡县司法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律师在村居法律顾问中的占比达到90%以上。

       一是调查研究,精准施策。鉴于我县律师及法律工作者前期已入驻村居并提供法律服务的实际,县司法局党组组织专题小组深入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及部分村居开展广泛调研,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确定了“大稳定、小调整”的工作思路。同时,结合律师专长和村情需要,适时对今年的村居法律顾问名单进行调整,达到了村支两委、派驻律所及县内律所、律师“三满意”。为稳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情绪,该局还积极做好法律工作者的思想工作,征得他们的理解与支持,确保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10430101650.jpg
 
 
       二是搞好衔接,凝聚共识。司法局专门邀请市直派驻律所主任到内乡实地了解情况,召开座谈会,双方畅所欲言,不仅相互分享在村居法律顾问方面的成功做法与经验,还就律师现场服务、乡村两级对接、档案建设、补贴发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三是积极行动,迅速升温。各司法所按照县局通知要求,迅速与分包律师对接,因地制宜,采取集体签约、陪同签约等多种形式,全面展开村居法律顾问与村居委会见面、签约、建群、授课等工作。目前,已有十余名市直派驻律师入村开展现场服务,共上法治课5场次,帮助村组调解解决各类纠纷16件。
上一篇:内乡县“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正式启动!      |      下一篇:县公安局:开门整顿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