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余关派出所落实“五个一”扎实推进“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
添加日期:2020-09-09 08:50:5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提升公安机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能力,集村居的小平安为全社会的大平安,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8月份以来,全市高位启动“五零” 平安村居创建活动。

       余关派出所按照局党委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实际,以落实“五个一”为带动,高标准、快起步扎实推进“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支持和好评。
       联动召开一次动员大会。8月26日,县公安局动员会召开后,余关派出所所长江成玉立即将会议精神向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专门汇报,随即,在余关镇党委牵头、派出所主导下,联动召开了由综治、民政、信访、安监、司法及各村、组干部、网格员参加的动员部署会,下发了《余关镇“五零”平安村居创建实施方案》,迅速统一了思想行动。
       精心搭建一套组织架构。为使“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扎实有效,该所专门搭建了组织架构,细化民警、辅警职责任务,挂图作战,确保每周工作有计划、有收集、有小结、有反馈、有报送,做到上传下达顺畅,推动工作有法有力有效。
       集中开展一次宣传发动。为营造浓厚活动氛围,社区民警、辅警积极动员村委、小组及辖区企业单位制作悬挂“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宣传标语及横幅,制作宣传视频在公共场所的广告显示屏上重复播放,努力打造人人参与抓防范,群防群治保平安的局面。
       深入摸排一遍矛盾纠纷。全所民辅警全动员定人定岗,深入村组、网格,与村组干部、网格员捆绑作业,筑建社会信息员,走村入户摸排矛盾纠纷,提前介入化解,力争做到“小事能发现,大事早解决”。
       动态清零一批治安隐患。围绕安全生产、消防开展场所、行业检查,发现隐患,当场督促整改;围绕打击黄赌毒犯罪,鼓励群众有奖检举揭发,打早打小打苗;围绕压发案,在警民联系群中积极推送防电诈、防盗抢等平安防范小常识,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平安村居创建的参与意识,为创建活动助力。
上一篇:内乡法院案例工作再创佳绩      |      下一篇:内乡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评议涉恶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