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院法官张松哲应邀到内乡农商行直播讲解民法典
添加日期:2020-08-28 09:04:58   来源:   作者:屈熙尧   浏览量:

  “各位直播间的网友大家好!《民法典》是新中国历史上首个以‘法典’命名的法律……”8月26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青年法官张松哲应邀走进该县农商行直播间,通过直播的形式为大家解读《民法典》,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直播过程中,张松哲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与特色、民法典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民法典新增知识点及亮点三个角度,围绕侵权责任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变化,以及物权编、合同编修订内容进行了专业讲解。对群众关心的生活安宁、高空抛物、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责任,夫妻共同债务、离婚冷静期、遗嘱、小区物业、民间高利贷等热点话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解读《民法典》的相关规定。
  直播的同时,针对网友提出的疑惑,张松哲一一通过案例,深入浅出地为网友进行了解答。
  此次直播普法,让广大网友对《民法典》有了一定的认识,提高了广大网友的法律意识,拉近了法院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提高了法院的公信力和亲和力,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上一篇:内乡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评议涉恶案件      |      下一篇:内乡法院召开信息化应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