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大桥乡:法律讲堂走进乡村,撑起扶贫产业保护伞
添加日期:2020-05-14 10:59:47   来源:   作者:朱程宛   浏览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新的挑战,面对特殊考验和时代使命,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连日来,大桥乡综合治理办公室、司法所、信访办等部门组成的法律知识宣讲队走进各村(社区)、扶贫企业等地,开展法律知识讲堂,为各扶贫产业撑起一把法律的保护伞。

       大桥乡结合法律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的开展,依托村、社区法律公共服务体系,积极组织开展普法讲座、法治宣传座谈活动,努力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学习尊崇法律,维护法律权威。通过开展“法律讲堂走进乡村”系列活动,在辖区掀起了学习法律之风,大力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不断强化全社会尊崇法律、学习法律的责任意识。
       此次“法律讲堂走进乡村”活动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向扶贫企业、村民、居民宣传了法律知识等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发放了法律宣传资料1200多份,对制约扶贫产业发展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提供了解决方案,用法治思维引导企业、村民学法用法,保障农村和谐稳定。
上一篇:大桥乡三项机制深化平安建设纵深推进      |      下一篇: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内乡法院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