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县法院开展《反间谍法》宣传周普法活动
添加日期:2019-11-01 16:25:37   来源:   作者:张铎   浏览量:

    为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全民维护国家安全意识。11月1日上午,内乡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县衙广场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活动,并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

    在普法宣传活动中,干警们围绕国家安全机关在反间谍斗争中的职权、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以及法律责任等向群众进行了详细阐释,耐心地向群众讲解反奸防谍知识、出国境和上网注意事项,提醒人们时刻注意保守国家秘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高度警惕和坚决防范各种渗透、颠覆、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现场群众不免感慨地说:“‘间谍'通常都是在电视里才能见到,总觉得是离我们很遥远的事情,通过今天《反间谍法》的宣传,才恍然大悟,原来现实生活中随时都会面临这样严峻的问题。”他们纷纷表示,要增强反间谍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在积极宣传《反间谍法》的同时,干警们还积极宣传诉讼程序、诉讼风险等群众关心的司法实务问题,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彩页、普法宣传漫画书近330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扩大了《反间谍法》的民众知晓率、覆盖率,提高了内乡县广大群众防范间谍意识。
 



 
上一篇:岞曲镇多举措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      下一篇:社区服刑人员向灌涨司法所赠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