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成立
添加日期:2019-08-02 11:10:00   来源:   作者:张成念   浏览量:

    8月2日上午,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挂牌运行,司法局局长李建党和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庞绍奎为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司法局主抓法律援助工作的副职、河南菊城、大法律师事务所2名律师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为确保工作站更好发挥作用,县司法局特地遴选了业务精通、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的2名律师作为工作站固定人员,采取每月一次固定“坐诊”、流动“巡诊”和微信法律服务“微诊”三诊合一的模式,为退役军人军属提供及时准确的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案件的申请等服务。工作站建立工作台账制度,详细记录服务内容、方式和范围,以有效提升律师的服务质量,确保诉求及时得到解决。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工作站设立了专门办公室,配备了必要的办公设备,确保了工作有效开展。
    揭牌仪式举行当天,工作站受理了一起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转交的灌涨镇灌涨村一名现役军人家属民事纠纷案,工作站联合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介入调查处理。
    该工作站将仅仅围绕退役军人军属的实际需求,更好地保障退役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做到应援尽援,使退役军人军属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社会的公平正义,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建立有效加强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拓展延伸了内乡法律援助工作领域,是认真落实党的拥军优属政策的新举措,标志着内乡县法律援助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篇:内乡法院:弘扬南水北调精神 牢记使命强化担当      |      下一篇:内乡公安驻法院警务室正式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