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板场司法所延伸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进景区
添加日期:2019-06-26 11:30:47   来源:   作者:汪金耀 张成念   浏览量:

    二龙山风景区位于内乡县板场乡,属于国家4A级风景区,景区以山水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游客。为维护景区的繁荣稳定,防范意外事件的发生,确保游客合法权益的维护,近期,板场司法所在二龙山景区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把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融为一体,为景区增添了活力。

    二龙山景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设在景区入口处,室内配有必要的办公设施、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图,现有工作人员三名。为方便游客服务,在服务室醒目位置设立了公示牌及服务电话,游客随时需要服务可在第一时间获得帮助。在提供公共法律服务同时,司法所印制了《宪法》及涉及游客自身安全、环境保护、维护自身权益、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利用每年景区五一、十一节假日等人流高峰和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向游客发放普法宣传传单,协助调解景区日常所发生的各类矛盾纠纷,向有需求的游客和群众提供免费法律援助及法律咨询等活动。
    景区负责人陈总对板场司法所开展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做法十分满意,称赞说“河南省所有风景区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我们是第一家,有你们司法部门的保驾护航,景区发展前景必定蒸蒸日上,更加和谐稳定”!
上一篇:网安民警深入社区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      |      下一篇:大桥派出所会同禁毒大队民警深入大桥初中开展禁毒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