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2019年度内乡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添加日期:2019-05-22 11:14:34   来源:   作者:张成念   浏览量:

IMG_3901.JPG

 

    5月21日下午,内乡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县东湖大酒店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出席会议。

    会议对2018年度目标考核暨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16个司法所分别向司法局党政一把手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及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5个单位做了典型发言,会议下发了《内乡县司法局关于表彰2018年度目标考核暨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内乡县司法局关于印发<内乡县司法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局长李建党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忠实履行职责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内乡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局的具体指导下,坚持“顾大局、负责任、创和谐、争一流”的工作思路,以保持“全市第一方阵”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突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这一总抓手,着力推进法治创建县乡村联动、人民调解网格化互动、社区矫正多部门协同、法律服务网络全覆盖、规范化司法所建设等重点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县司法局被县委、政府授予“平安建设优秀单位”、“法治内乡建设工作先进集体”、“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整体工作被市局授予“2018年度目标考核暨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先后有10多个基层单位和20余名个人受到市、县表彰,灌涨司法所被授予为“全国模范司法所”荣誉称号,继续保持“全国法治先进县”荣誉。报告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化普法依法治理、人民调解、特殊人群教育管理、法律服务、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
    报告指出:2019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做出新的贡献。要统筹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打造充满生机活力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力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优化人民调解工作;扎实推进特殊人群的教育管理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八个方面工作。市县司法行政机构改革已落实到位,重组后的司法行政部门职能发生了明显变化,主要职能将从过去的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转变为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四个方面。接受党委依法治国委员会的统筹协调,实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项环节于一体,汇聚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于一体,任务艰巨繁重。一定要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辱使命、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做了讲话,要求大家要强化四种意识:一是强化大局意识,增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使命感;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基础性作用;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树立为民务实廉洁新形象;四是要强化创优意识,为推动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启新时代内乡司法行政工作新征程,为平安内乡、法治内乡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内乡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及金融领域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活动      |      下一篇:县公安局组织人员到唐河县公安局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