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灌涨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添加日期:2019-04-16 15:28:16   来源:   作者:张道恩 张成念   浏览量:

    为了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规范其日常行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提高在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灌涨司法所组织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首场教育活动在灌涨镇水田村小学进行。

    法治课上,水田村小学聂校长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要求大家珍惜司法所“送法进校园”给大家开展法治大讲堂的机会,用心听用心记,争做一名好学生。 接着,内乡县方正法律服务工作者杨景华同志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工作经历,例举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实例,通过与学生交流、互动,从法律专业、日常生活等多个角度对当前青少年心理问题、行为习惯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述了哪些行为构成犯罪,遇到违法行为的应对处理方式,教育同学们要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求同学们要做到三个方面:一是遵纪守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二是增强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三是学会自我保护的方法。并结合《治安管理处罚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条文,告诫学生们要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团结互助,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少年。
    通过本次法治教育讲座,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孩子们明辨是非的能力。
上一篇:内乡:凌晨突击执行再掀“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新高潮      |      下一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防范措施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