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县公安局全力夯实“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
添加日期:2018-12-24 10:02:00   来源:   作者:曾照云   浏览量:

    2018年是“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质量提升年,为有效推进“一标三实”即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的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内乡县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结合内乡公安工作实际,设立专班,深入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攻坚行动,全力推动基层警务在数据时代的转型升级,为公安工作及公共基础建设提供了全面的大数据支撑。由于措施得力、工作扎实,经过近四个月的集中攻坚,全县共采集、增添、删改信息899588条。提高了完整率和真实率,确保了信息的鲜活性,有效的服务了公安工作实际。

一6_副本.jpg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层层推进
    为深入推进“一标三实”采集工作,内乡县公安局成立了以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崔宏伟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俊玉为副组长,党委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县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局长崔宏伟亲自询问“一标三实”采集工作,并责成局督察大队,多次深入各乡镇派出所实地督导检查,确保了各项工作部署到位、保障到位、落实到位。
    二、成立专班,穷尽措施、采集录入
    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发展,流动人口数量不断攀升,大部分的基础信息采集工作需要靠人工完成。面对警力少任务重的实际情况,为确保工作实效,县局将今年8月份新招录的一批辅警统一管理成立了“一标三实”工作专班,全县16个乡镇被划分为三个区域,专班采集录入人员采取“换地不换人”的方式,自8月30日至12月20日利用近四个月时间将三个区域的16各乡镇辖区依次采集“过滤”一遍,确保了信息采集工作的高效率、高质量、全覆盖。为采集到准确的数字,采集专班的民警辅警每天早上5、6点起床,晚上忙到9、10点,充分利用群众在家的时间,起早摸黑,争分夺秒,挨家挨户地进行询问采集,甚至牺牲了双休日和节假日。
    三、大力宣传、严格管理、严防泄密
    为最大限度的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采集工作的支持,内乡县局组织各乡镇派出所社区民警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投放微信群信息等宣传措施开展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确保入户采集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为严防公民信息泄露,县局还建立了一整套完整严密的保密措施和管理制度,对采集录入专班的民警辅警进行保密教育,并要求全体成员严格遵守保密纪律。
    “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的开展,能够为公安实战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信息支撑,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帮助警方更加精准地识别在逃人员和更加准确地打击违法犯罪。 
    “一标三实”的信息采集工作促使人口、住址、房屋、单位等相关联的人口信息更为准确,能够为公安实战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信息支撑,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更能够为群众提供找寻失散亲人等利民服务。
    采集工作不易,警方在此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支持与配合,提供有效真实的信息数据。
上一篇:河南内乡:冬季攻坚不畏难 利剑出鞘擒“赖”忙      |      下一篇:彻查“保护伞” 内乡再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