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司法局组织律师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添加日期:2018-11-28 10:49:33   来源:   作者:张成念   浏览量:

       为助推农村精准扶贫工作及全面落实县普法办关于《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迎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11月25日上午,由徐瑞敏副局长带队,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杨祖垠、河南菊城律师事务所董红英律师、灌涨司法所长张道恩参加的送法团队来到灌涨镇刘营村,为50余名干部群众开展宪法法律知识讲座、法律咨询服务,为灌涨镇刘营村干部群众开展零距离送法活动,受到干部群众的热情欢迎。

       活动中,副局长徐瑞敏结合当前扶贫工作的开展,传达了全县开组织展送宪法送法律进乡村的意义及下步工作打算;董红英律师给大家讲解了宪法、土地承包法、婚姻法、继承法及法律援助条例相关内容,重点讲解了农村常用的基本法律知识和大家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采用大众通俗的语言使大家听了耳目一新,受益非浅。杨祖垠主任结合农村实际和亲身多年的基层实践经验,给大家讲解了农村容易发生纠纷的法律问题,教育大家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讲解结束后,董红英律师为全村干部群众建立了法律服务微信群,便于随时解答干部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并现场为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的法律咨询。活动当天司法局为参加会学习的每位村民发放司法局编印的《农村普法手册》和《宪法》宣传资料。
       扶贫送法进乡村活动,是司法局确定今年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司法局决定在12月底前在全县16个乡镇普遍开展,为全县干部群众送去一份法律大餐。
上一篇:内乡法院着眼打造长效审判执行便民机制      |      下一篇: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监察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