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动员会
添加日期:2018-09-04 16:34:4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强化督导压责任  查找不足抓整改

    9月3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动员会在县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抽调成员单位正科级领导、专干、8个乡镇综治办主任及县扫黑办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扫黑办主任、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秦洪彬同志主持。会议根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对此次督导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时间安排,集中3天时间,在全县开展一次全面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二是人员组成,共分8个督导组,对所分配的单位、乡镇深入细致逐条逐项督导,确保督导工作不走过场,不留形式,督出成效。三是找准问题,各督导组要树立“找问题只是手段,促工作才是目的”意识,认真负责,督导结束后撰写督查报告,将督导出的问题逐项列清。
 
微信图片_201809041630451_副本.jpg
 
    最后,县扫黑办主任、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秦洪彬强调:一要强化问题导向。带着发现问题的眼睛下去,了解各乡镇、各成员单位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和不足,督导组组长要把所到乡镇和成员单位存在的问题细抠到位、深挖到底,并原汁原味梳理出来,让各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二要注重方式方法。各督查组要真查实访,不能走马观花。到乡到村或成员单位,要通过查、看、访等途径,核查相关台账资料,访谈乡镇和成员单位两级负责人,善于从台账资料中找出薄弱环节,善于从言辞中捕捉问题信息,相关主要负责人是否真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发掘一些背后的问题;怎么追问、怎么察看,才能更好发现问题,大家要拿捏好分寸。督查要坚持“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确保督查过程和结果有记录、合规矩、可追溯。督查组组长要督促参加成员,将当天督导情况归纳整理,按要求发到指定邮箱,做到日结日清;三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查找问题要从严不从宽、从重不从轻,锁定突出问题,找准薄弱环节,为各乡镇各成员单位整改提高提供精准依据。全力推动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904163045_副本.jpg
 
上一篇:返回列表      |      下一篇:内乡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