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添加日期:2018-08-08 08:16:53   来源:   作者:张媛媛   浏览量:

会议现场.jpg

    为回顾总结2018年上半年的整体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的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8月7日上午,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华主持 。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政治处主任薛书敏宣读了内乡法院2018年上半年度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接着,该院党组成员以问题为导向依次就各自分管部门上半年以来的工作亮点,主要是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分析、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纪检组副组长刘光旭传达了党风廉政建设及“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工作方面的有关精神。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首先对上半年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勇于担当、奋力拼搏、辛勤奉献的全体干警表示诚挚的谢意。回顾过往,成延洲指出,2018年上半年,该院按照“钢铁队伍、廉正审判、美好生活”总体要求,紧紧围绕院党组提出的“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目标任务,务实重干,持续求进,多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整体工作推进平稳,执行工作业绩卓著,自身建设大幅提升。
    同时,成延洲强调,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居安思危方得悠长。在肯定成绩时,我们也要认识到当前还存在着队伍建设仍需加强、司法管理尚有漏洞,信访形势还十分严峻等一些问题。为此,成延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危机意识。虽然上半年整体工作取得了全市第一的好成绩,但仍要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是倒退的危机意识,保持戒骄戒躁、永不满足的良好作风。要站位高远,以跳着摘桃子的精神,拉高工作标杆,瞄准全省先进,积极学习借鉴兄弟法院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打造自身的特色亮点、特色品牌,努力提升我院的绩效位次,确保单项工作创一流,整体工作创先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各部门负责人要紧盯工作指标,善于对数据、指标进行深度研究、统筹分析,不仅要掌握数据的表象,更要看到背后深层原因和关联因素,从中搞清楚哪些是自己的长项,哪些工作是自己的“短板”,特别是对弱项、“短板”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并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进行改进、补强,不能坐晕车、打晕仗,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看不到重点、抓不住关键。三要坚持实干严管。各部门一定要强化实干意识,以逐日之功,细化工作举措,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树好风气。要强化责任意识,夯实主体责任,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要求都能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要完善体现不同类别人员工作特点的考核、奖惩机制,突出实绩考核所占权重,切实做到奖优罚劣。四要坚持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发扬司法人文精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要严查违法违纪,坚决对司法不公不廉的人实行“零容忍”;要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一案双责”制度,对发生严重违法违纪案事件的部门,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倒查相关领导的责任,一定要形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尽责的局面。
    最后,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华要求全体干警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并从聚焦主业主责、完善院庭长办案机制,精心管理、提高审判质效,加强青年干警锻炼、挖掘潜力,加强约束、严肃工作纪律,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年终各项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努力使整体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上一篇:民间借贷案执行不能当引起重视      |      下一篇:内乡法院五举措加强诉前调解工作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