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乍曲派出所四措并举实现春节零事故
添加日期:2018-02-24 09:54:42   来源:   作者:樊重阳   浏览量:

    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秩序良好稳定,有效减少和避免各类案件、不稳定事件和公共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内乡县公安局乍曲派出所坚持"四措并举",组织引领相关部门强化安全防范,实现了辖区安全"零事故"、治安"零隐患",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加强值班备勤,全力开展防控。节日期间,派出所全员在岗,全面开展治安巡逻、巡查活动,增加巡逻、巡查次数和密度,延长巡逻、巡查时间,尤其对重点部位和路段加大工作力度。同时,严格督导落实镇直单位内部安全保卫措施,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重大可防性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
  二是加强信息传递,全力调处纠纷。以村治保主任为骨干,大力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切实加强信息传递,一旦发现不稳定的苗头或发生矛盾激化或突发性事件,派出所将配合各相关单位亲临现场加以控制,并在第一时间上报党委政府,全面开展调处化解,全力消除隐患,严防酿成恶性案件。
  三是加强专项整治,落实工作责任。派出所牵头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集中开展节前、节后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整治工作,全力保障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消防安全、交通运输、看病就医、疫情防控、水电供应等关乎民生的方方面面工作有序进行。
  四是加强分析预判,完善工作预案。认真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工作。组织各村组及有关部门针对不同类型、不同性质、不同规模、不同危害的公共安全事件,制定完善工作预案,分析预判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为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时进行现场处置、封控查堵、应急救援及善后工作做好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快速处置,有效应对,将危害降低到最小限度。
上一篇:法院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不断丰富审判工作人民性      |      下一篇:城关派出所:“忙年”收获百姓“平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