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院召开2016年工作暨正风肃纪活动动员大会
添加日期:2016-05-03 10:01:28   来源:   作者:冯建晓 冯云虎   浏览量:

1.JPG

 

        4月29日下午,内乡县人民法院隆重召开了2016年度工作暨“正风肃纪”活动动员大会。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传达了全市法院院长及“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对正风肃纪专项活动和“两学一做”学教活动进行了动员安排,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华主持,党组书记、代院长成延洲参加会议并讲话。
         成延洲在发言中总结了过去三年内乡法院保持的工作特色和亮点。一是综合管理工作保持良好态势;二是人民法庭保持高标准建设;三是执行工作保持先进位次;四是外部司法环境保持优化提升;五是基础建设取得新突破;六是司法改革取得一定进展;七是化解信访积案取得新成绩。指出了在审判质效、外部评价、队伍建设尤其是违法违纪方面存在的严重问题,分析了问题发生的原因并针对性提出了改进建议。
        对2016年工作安排,成延洲强调要着重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以审判质效提升为中心,不断提高执法办案水平。一是保持发扬优势指标,提升落后质效指标;二是树立“大管理”理念,形成审判管理合力;三是积极实施繁简分流,扎实提高审判效率。第二,依法稳妥推进司法改革,从机制上确保司法公正。一是大力推行院、庭长参加合议庭审理案件制度;二是整合审判资源成立新型审判团队;三是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审判委员会职能作用。第三,密切关注群众的司法需求,不断强化司法便民利民措施 。一是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二是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构建诉讼服务大格局;三是强化司法公开,切实强化舆情防控。第四,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建设高素质的法院队伍。一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二是规范内部管理,强化制度落实;三是关心爱护干警,切实提升从优待警水平。
        鉴于近年来队伍建设出现的严重问题、审判质效位居全省后十名的廉政建设和审判工作现状,成延洲深表痛心,他又情不自禁、语重心长、声色俱厉对全体干警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人文道德教化,他运用自己所学习掌握的哲学、宗教学、社会学、伦理学等学问,结合当前的新形势,就知识与实践、欲望与约束、激情与奋斗、品质与气节、境界与情怀等等方面,进行了阐明和讲述,提炼并要求大家要把“报国理想、治世境界、济民情怀”永远作为自己的精神追求,要为内乡法院的审判事业奋斗不休。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目标明确,任务清晰,尤其是院长讲话,入情入理,震彻心扉,使心灵得到了净化,精神受到了洗礼,思想受到了警醒,境界得到了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群策群力,力争赶超兄弟法院。

 

上一篇:内乡法院四项措施加快信息化建设      |      下一篇:司法局立足“两团” 唱响普法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