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送法进学校 打造平安校园
添加日期:2016-03-11 11:11:08   来源:   作者:刘涛 李季   浏览量:

检察院宣讲.JPG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委组织优秀政法干警深入到各中小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 3月10日,内乡县人民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分别来到内乡一高内乡初中和内乡实验高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

一高全体学生在操场集合,内乡县法院在这里进行了现场审判,法庭对两名吸食毒品和容留他人吸毒的人员进行了当场审判,庭审过程中,两人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表示一定痛改前非,好好改造,今后绝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法庭经过休庭、合议后,当庭宣判。 学生们安静认真的看完了整个过程。学生们表示,现场审判给了自己很大的震撼,跟电视上看到的情况完全不同,表示自己一定遵纪守法,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内乡初中学生在校园集合,内乡县司法局副局长海谭清发表讲话。海谭清从刑法、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进行讲解,为学生送上了丰富的法律知识大餐。针对校园内常见的交友不慎、盲目模仿、沉溺网络、打架斗殴、读书无用论等一些不良现象,干警以生动详实的具体案例和寓意深刻的经典故事全面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并切合学生实际,就如何加强对违法犯罪的自我防范等方面,进行了正面教育和引导

内乡实验高中学生在操场集合,检察官以贴近生活的真实案例入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少年中常见的犯罪类型及特点、诱发犯罪的不良行为及危害,科普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传授了未成年人如何远离犯罪行为伤害、增强防范意识的方式方法。引导同学们要通过学习法律,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风气,远离违法犯罪,也要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法制报告会,让学生在校园里接受了法制教育,激发了全体同学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内乡法院少年审判巡回法庭“送法进校园”      |      下一篇:县法院四个“进一步”服务当地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