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添加日期:2016-03-07 16:43:50   来源:   作者:刘涛 朱昱衡 张应阳   浏览量:


0S4A6729_副本.jpg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委组织优秀政法干警深入到各中小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近日,内乡县检察院优秀法官代表来到城关镇一小、城关镇五小,为6000余名学生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会上,青年法官权泉、武钢首先强调了学习法律知识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同时要学会对身边的不良行为说不,要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她以鲜活的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通过揭示违法犯罪给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给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影响,教育学生们要通过学习法律,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风气对自身的侵袭,远离违法犯罪,树立高尚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聆听完法制讲座,师生们纷纷表示,法官的耐心授课使同学们认清了违法犯罪的后果,提高了守法意识、权利义务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的能力和应用法律武器维权的能力,师生们同时希望这项“送法进校园”活动能够长期开展下去。

 

上一篇:内乡法院五项措施确保公正司法      |      下一篇:我县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