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法院探索涉诉信访工作新途径
添加日期:2009-04-10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内乡法院紧紧围绕改革发展促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积极探索处理涉诉信访案件新途径,对受理的涉诉信访案件全部按期办结,息访息诉率达100%,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具体做法是:一、提高认识,切实把涉诉信访工作摆上重要位置。 体现在“三个到位”,即落实来访接待制度到位;工作协调到位;设施保障到位。二、更新理念,创造性地开展涉诉信访工作。 体现在“三下功夫”:在强化责任上下功夫;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在创新方法上下功夫。三、完善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诉信访案件的发生。体现在“四制度”:健全纠错机制度;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制度;实行涉诉信访案件流程管理制度;实行信访案件跟踪回访制度。

上一篇:内乡县人民法院网开通      |      下一篇:内乡法院党组与下派基层人民法庭帮扶工作人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