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法院启动班子成员周督查制度
添加日期:2012-08-13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结合该院开展的“加强纪律作风教育,全面提高审判质效”活动,于8月13日启动了班子成员周督查制度。
    据悉,该院开展的“加强纪律作风教育,全面提高审判质效”活动已进入查找问题阶段,为了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执行最高院、省高院“五个严禁”、“十条禁令’’和市委、市政府机关工作人员转变作风“十禁止’’等各项规定,严明各项纪律,经该院党组研究决定,在全院实行严格的班子成员周督查制度。每周由一名班子成员负责,带领政治处、办公室、监察室、装备科、审监庭等综合监控部门人员,对机关各部门和七个人民法庭的各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查遵循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及时有效、严格明确的原则,采取听汇报、询问、查看、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查阅文档资料和个案检查等方式,对人访信访、庭审情况、案件管辖、案件质量等七大类4 2项内容进行督查。每周督查不少于两次,每周通报不少于一次,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视情节轻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上一篇:司法局搞好“三个结合”深化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      下一篇:夏馆派出所加大“四黑四害”打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