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马山口镇:四措并举,“五星”支部创建显成效
添加日期:2022-12-01 18:30:5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启动以来,马山口镇实施“锚定主体、激活细胞、明晰路径、提升质量”的“创星”四举措,打出“摘星”组合拳,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出色出彩。
  一是锚定创“星”主体,头雁先行作表率。镇党委深入基层支部走访调研,用“一线工作法”指导创建工作,召开专题研讨会,科学制定创“星”目标任务,力争本年度创建“四星”支部3个,“三星”支部7个。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采用“亮点打造、示范带动”的办法,筛选确定创建样板村、“单星”示范村,以点带面,全域创建。
  二是激活创“星”细胞,全域动员到群众。激励党员站出来,通过公布创星目标、公示任务清单、悬挂党员任务牌、大力表彰表扬等措施,让每一名党员在“五星”支部创建中都有岗有责,在“五星”支部创建中当先锋、争先进。引导群众动起来,通过制作“五星”支部创建宣传小手册、小视频,编制创建标语、口号等,发动村(居)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成为“五星”支部创建的积极分子。
  三是明晰创“星”路径,一图一表一调度。一图,即挂出“作战图”。全镇全域创“星”一张图,5大工作专班单“星”创建一张图,通过“任务上墙,挂图作战,量化推进”的管理方式,时时把创建任务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一表,即制定时序表。采取定事项、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等措施,将创建责任具体化、工作精细化、效益有形化。一调度,即定期提醒调度。每周研判,双周督导,一月评比,确保部署有响应,安排有落实。
  四是提升创“星”质量,三项机制赋动能。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坚持“一星一专班”,分类细化创建举措,构建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创建工作格局。建立重点任务提示机制。探索设立了“红、黄、蓝”三色清单,蓝色清单明任务,黄色清单发预警,红色清单督整改。引入支书“擂台比武”机制。采取实地观摩、经验交流、现场点评等方式,分领域、分部门打擂比武,对创建工作成效显著的牵头专班和村(居)颁发流动红旗,大力营造“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创建氛围。
  下一步,马山口镇党员干部将继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富足美好。
上一篇:城关镇:企业暖心捐赠 筑牢抗疫战线      |      下一篇:湍东镇:共创“文明幸福星” 点亮群众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