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守土勇担当 “疫线”党徽亮
添加日期:2022-04-06 10:24:05   来源:   作者:王林晓   浏览量:

——余关初中抗疫先锋周成林工作纪实

 

图片1_副本.jpg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余关初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按照县教体局的统一部署要求,校长周成林充分担当起学校党支部的“主心骨”责任,勇挑单位守土重担,让党徽在校园里闪闪发光!

       精心布置,织牢疫情防控网。

       在全校教师疫情防控专题会上,他强调,全体师生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全体师生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遵守校纪校规,落实防疫规定,减少非必要的外出活动,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和封闭场所,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决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执行外出报批和进入校园进行体温检测等制度。并安排具体防疫工作:全校师生展开防控培训;校门口保安全天值班值守;严格入校程序;学校师生在上课期间封闭管理;学生教室“晨午晚检”、教师办公室“晨午检”严格进行;排查一定要精准,及时上报;对因病请假的学生,归校要由医院出具证明;校园消杀严格执行等。

       在领导班子、班主任、相关责任人员专题会上,他积极部署,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全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了面对疫情各自担负的主要责任与义务,希望相关责任人员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用坚守和忠诚筑牢疫情防护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余关初中构筑起坚强的疫情防护长城。

 

图片2_副本.jpg

 

       冲锋在前,以身作则搞防控。

       在核酸检测现场,教师志愿者们全力服从镇政府的安排部署,细致入微、毅然决然地奋斗在自己的战斗岗位,一次次精准核对检测,一声声注意防护叮嘱,让人倍感温暖。校长周成林也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者团队,帮助测量人员,消毒、拆签、维持秩序,为核酸检测有序进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在门卫值班卡点,只要一有空,他都会静候在值班点,守好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还要几次往返于校园各个地方,细心巡视角角落落,温情提醒教师学生,及时戴上口罩,不扎堆聚集逗留…… 

 

图片3_副本.jpg

 

       眼中有光,弘扬余中正能量。

       周成林经常在领导班子会议上强调,作为学校领导,眼中要有光,要善于并勤于发现校园正能量,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做到正能引领,实现学校的良性发展。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每次大小会议上,在每次道德讲堂上,在他的眼中:有手把手教学生防疫的王新华老师;有边照看90多岁老母边始终守在门卫室的张国强老师:有亲自给学生测量体温的李青老师……他们都是平凡的老师,分别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做着力所能及的事,弘扬余关初中正能量。

 

图片5_副本.jpg

 

       在整个防疫过程中,每天起得最早的人是他,睡得最晚的人是他,他从不言累,事事身先士卒,这就是一个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他的带领下,在榜样教师的引领下,余关初中一片正能量,全体教师团结一心,通力合作,出色地完成防疫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校长周成林在防疫的战场奉献着微光,在校园的寸土上挥洒丹心,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竖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图片4_副本.jpg

 
上一篇:马山口镇:正是春耕农忙时,科技栽培助振兴      |      下一篇:余关镇关于暂停2022年麦子山祖师宫“三月三”民俗活动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