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赵店乡:从严从快从紧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添加日期:2022-03-21 09:23:37   来源:   作者:别军军   浏览量:

         自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内乡县赵店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基调,全面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结合“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乡、村、组三级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优化作风、提高效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疫情防控工作“弦”。该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通报各部门、各村在疫苗接种、返乡人员排查、重点场所和人员管控等工作情况。同时,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结梳理以往工作经验教训,责任到人,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

         多方联动,迅速形成合力,凝心聚力共筑疫情防线。各村迅速在主要道路口建立值班点、党员先锋岗;包村干部、村、组干部深入村组内迅速、全面、细致落实返乡人员大排查。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房管所、企业办等部门联动,对集镇商超、门店、企业等重点场所强化管理,并关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场所。乡疫情防控办、卫生院加强疫苗接种宣传,进一步提高接种率,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同时,该乡充分运用工商联协会、红白事协会等社会组织,增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

         宣传有力,运用多种方式,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抖音等新媒体方式广泛向群众发放《致在外乡亲们的一封信》和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劝导非必要不返乡;充分发挥值班点和党员先锋岗宣传作用,乡村大小喇叭全天候播放;出动宣传车,深入村组内强力宣传;干部主动宣传、网格员入户宣传,让疫情防控入脑入心,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强化督导,保持高压态势,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该乡加强组织领导,适时调整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及工作专班,明确包村责任、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综合督导专班、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督导专班、聚集性活动督导专班不间断开展督导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责任人,坚决做到发现一个、惩处一个,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上一篇: 马山口镇: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查整治工作      |      下一篇:岞曲镇转观念促提升做好春季庙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