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马山口镇:人防+技防,严防乱烧荒
添加日期:2022-03-11 09:18:22   来源:   作者:曾建波   浏览量:

  为落实县乡两级农村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好全镇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马山口镇创新工作方法,采用“人防+技防”的方式,建立完善镇、村两级联防联控和网格化禁烧监管责任体系,切实做好全镇秸秆禁烧工作。

图片1.jpg

  加强禁烧人员队伍建设。要进一步落实好秸秆禁烧“属地管理、部门分工协作”工作职责,各网格长要组织好分管辖区内的禁烧网格员,做好荒草垃圾清运工作,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图片2.jpg
 
  加强蓝天卫士平台值守。要利用好镇级蓝天卫士监控平台,做好线上巡查,及时发现火情,快速发出警报,并安排相应的禁烧网格员立即出动,确保第一时间到场扑灭。
  春荒时节,草木干燥,容易出现火情。做好禁烧工作有利于减少秸秆焚烧带来的大气污染,可以有效保护城乡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必须将禁烧工作长期进行下去。
 
上一篇:赤眉镇:火红的团旗飘向敬老院      |      下一篇:来如疾风暴雨,去如流云无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