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瓦亭镇村级幸福大院建设扎实有效
添加日期:2020-06-18 16:09:28   来源:   作者:王会涛 李明云   浏览量:

  为响应市县号召,切实做好特殊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内乡县瓦亭镇结合实际建设了袁沟村、庞集村等村级幸福大院,就近安置特困群众100余人,加上其他“四集中”措施,使贫困群众过上了幸福生活,让贫困户有了幸福的晚年。

  如今,两个村级幸福大院已正式开始入住投入运行。“党的政策真是好,让俺们这些没儿女的、生活困难的住进幸福院,周围啥子都是新整整的,饭有人做、衣有人洗,还有人照顾,真是幸福的没得说……”今年76岁的薛岗村分散特困供养户姚文旺老人,坐在瓦亭镇袁沟村幸福大院窗明几净的新房间里,面对前来看望他的帮扶人,高兴地直夸党的政策好。
  为了建好村级幸福大院,县人大代表、瓦亭镇党委书记詹青浩、镇人大主席王会涛巧妙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对闲置房舍进行升级改造,前后共投资六十余万元,对房屋内外粉刷一新,购进桌椅凳子和入住人员的日常用品等新设备、新设施。院内地坪平整,整洁美观,各个房间内窗明几净,卧室内床铺、衣柜完备、厨房内灶具齐全,活动室电视机等娱乐设施一应俱全,确保公共服务设施及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确保特殊贫困人口能够“拎包入住”,努力实现“绿化、美化、硬化、亮化”的规范标准,努力实现让幸福大院入住群众愿意来,住得下、稳得住,住得舒心、吃的放心、睡的安心,彻底解决入住人员的后顾之忧,让贫困群众充分享受党和政府的温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保障。 
上一篇:王店镇:服务“三农” 我们在行动      |      下一篇:岞曲镇:“生物导弹”成优质烟叶生产“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