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反对邪教、弘扬正气
添加日期:2020-05-13 17:11:42   来源:   作者:朱程宛   浏览量:

  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近日来,大桥乡利用有效时机扎实开展反邪教摸排工作,多举措做好反邪教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确保反邪教活动的正常开展,大桥乡及时调整充实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领导组,制定了反邪教活动实施方案,各村、各单位都制定反邪教活动细则;明确职责,把工作任务分解到村,明确到人,形成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各单位、各村区齐抓共管,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多样宣传,渲染氛围。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珍爱家庭、珍惜生命”为主题,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刷写宣传标语、办专栏等多种形式,进村入户开展反邪教宣传,让反邪教观念植根于脑,更让家庭拒绝邪教活动入心。
  三是加强监察力度,建立完善反邪教工作的监管、考核制度。大桥乡政府为每名邪教人员建立了详细的档案,对每名邪教人员均实行“五包一”政策,对其进行长期思想教育,帮助其迷途知返,并与每名“五包一”人员签订了责任书,提高监管人员的责任心;在村内醒目或人员聚集区张贴“村拒绝邪教承诺书”,“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各村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活动责任书,由大桥乡政府定期组织人员检查考核执行情况。  
  四是强化引导,搞好转化。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对反邪教工作的安排,联合派出所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对大桥乡域内原邪教练习人员实地走访,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并做好谈话记录,组织所在村对其进行鉴定,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核心价值观和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进入千家万户。
上一篇:七里坪乡:多举措织密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      下一篇:灌涨镇:党建规划带来可喜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