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马山口镇:打通网络连通桥 提升群众幸福感
添加日期:2020-05-12 08:26:25   来源:   作者:辛秀秀   浏览量:

       马山口镇杏树坪村地处伏牛山麓,内乡县城北55公里处,马山口镇西片25公里处,在王场村下路西北12公里深山处,属深度贫困村,地处偏远深山区,长居人口少且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基础设施滞后,网络信号覆盖面欠缺,导致手机等通信设备信号差。2020年之前,网线架设只通村部及易地搬迁点,一定程度限制了分散区域居住人口的信息获取途径,导致信息封闭问题。

       为了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发挥互联网在脱贫攻坚中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用,同时满足群众迫切上网、用网需求,杏树坪村脱贫责任组、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召开会议进行商议,积极主动联系马山网通支局,反映群众及村、镇干部迫切需网夙愿。
       由于此次网线架设存在投资大用户少、线路长施工难等问题,马山网络支局及时向上级汇报。市、县网通部门大力支持,南阳市网通公司派技术人员将原有网络基数进行调整,内乡县网通公司多次派员勘查,马山网通公司及当地群众一起加快施工进度,经过十多天连续奋战、戮力同心、共克时坚,一条6000多米的光缆架设圆满完工,杏树坪村12个村民小组网络彻底打通。
       信息化时代,因网而变,不进则退,慢进亦退。杏树坪村网络连通桥的打通,不仅有效解决了当地居民信息封闭问题,而且也很大程度满足了疫情期间学生上网课的需求,同时推动了精准扶贫进程,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上一篇:灌涨镇:党建规划带来可喜变化      |      下一篇:内乡:杜鹃花开富乡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