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平安创建,为扶贫产业点亮守护灯
添加日期:2020-04-27 16:30:50   来源:   作者:付建军 朱程宛   浏览量:

  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胜之年,大桥乡以深化平安建设为抓手,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坚持把“稳定保障平安建设提水平”这一目标放到全乡工作大局中谋划和落实,以“大综治大平安”的视野和格局统筹抓好综治平安工作,努力实现“社会秩序良好、群众满意度高、社会稳定和谐”的平安建设目标,有效化解扶贫领域的矛盾纠纷,护航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辖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稳定和谐氛围。

  一是全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以定期排查和动态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乡范围内的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化解,不断完善“周排查、月研判、季分析”工作机制,切实发挥乡村二级调解组织作用,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切实为扶贫产业点亮守护灯。
  二是全力构筑立体化防控网络。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不断深化“网格化+十户联防”,将全乡村民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各网格均配备网格长和治安户长,负责本网格治安防范、矛盾化解、隐患排查等工作。加大派出所治安巡逻力度,强化人力、物力等基础保障,对全乡15个村每周巡逻一次,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解决,切实维护全乡社会治安和谐稳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三是全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各村通过大喇叭、电子屏、宣传橱窗、悬挂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平安建设、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知识,做到家喻户晓。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信等新型媒体,宣传便民利民服务、禁毒、反邪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不断拓展平安建设宣传面。今年以来,共发放相关政策宣传彩页3000余张,悬挂横幅20条,电子屏滚动播放相关内容200条次。
上一篇:马山口镇新建大桥正式通车      |      下一篇:岞曲镇:打出组合拳 预防“节日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