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扎实开展农村垃圾清运 提升镇容村貌颜值
添加日期:2020-04-01 10:17:27   来源:   作者:张志虎   浏览量:

        近段时间以来,岞曲镇在抓好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的同时,结合该镇工作实际,以农村垃圾清运处理为重点,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垃圾清运集中行动,从而提高广大全镇群众的生活质量,促进镇容村貌大提升,全镇环境卫生再上一个新台阶。

        充分利用村部大喇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卫生健康防护知识。宣传动员全镇群众把日常生活产生的垃圾定点投放到垃圾箱里,养成良好习惯并长期保持,自觉维护村组环境卫生。
        完善村组日常卫生保洁制度,加强村级保洁队伍建设,推行“村集中收集、统一处理”的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垃圾处理模式,要求全镇各村做到垃圾及时清理,垃圾处理厂及时清运处理各村垃圾箱,保证环境干净卫生常态化。
        发动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清扫房前房后堆积的生产、生活垃圾,清理畜禽粪污,及时清运村庄道路、河塘沟渠内的堆积的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集中转运,避免垃圾堆积成为疾病污染源。    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废旧房屋清理运动,政府以奖代补形式把一些自然村组内存在的年久失修、没人居住的危房、险房拆除,及时把产生的建筑垃圾清运走,既美化了生活环境,还防止因房屋倒塌引起不安全因素产生。
        岞曲镇农村垃圾清运处理与河长制相结合,充分发动河道保洁员定期清理河道垃圾;与“厕所革命”相结合,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改厕,改变使用传统的一脚踏两岸,苍蝇四处飞、粪便四处流的旱厕,用上干净卫生的水冲式厕所;与“千村万塘”工程相结合,选择一些村组周边长年垃圾漂浮、杂草丛生的臭水坑进行清淤改造,岸边栽植绿树红花,打造人文小景点,使其能够涝时蓄水旱时灌溉,还美化了生活环境;与道路保洁员、各类公益性岗位相结合,充分调动一切能调动的力量投入其中;各村农村垃圾清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与年底评优评先相结合,为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上一篇:灌涨镇:环境整治深入持续 美丽乡村蓝图初现      |      下一篇:岞曲镇:活跃在农田里的“土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