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三要素做好河长巡河工作
添加日期:2020-03-25 17:57:13   来源:   作者:王好   浏览量:

        “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认真落实一河一长、一河一策,重点抓好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和水环境保护等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让群众享受更多生态红利。”这是3月25日,河南省内乡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富裕到岞曲镇刁河段进行巡河时对随行人员提出的希望,同时要求,一是要把“两山”理念记在心上、挂在嘴上、跑在腿上、抓在手上,坚持日常巡河、带头护河,时刻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要经常深入一线,了解所管河段、水库的基本情况,掌握突出问题,做到层层负责,环环相扣,责任到人,不留盲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的工作态度,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

        二是要充分调动各方参与,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要通过微信平台、农村大喇叭、树立标识牌等渠道和形式提高社会参与度,营造齐抓共管良好氛围,凝聚起“两山”理念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贫困户中公益岗位及清洁队伍的作用,加大加密各类垃圾及水面漂浮物的清理力度。
        三是要排查梳理各类污染源,切断污染源头,同时完善污水管网规划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处理率,统筹推进控源截污、生态修复、环境绿化等,改善河道水质,提升环境质量,实现河流清洁常态化,环境保护长效化,确保河道沿岸及周边无垃圾污染物进入河道、流入下游,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水域景观。
上一篇:岞曲镇:活跃在农田里的“土专家”      |      下一篇:灌涨镇:持续推进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