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植树节”掀起国储林项目建设高潮
添加日期:2020-03-13 11:01:33   来源:   作者:李继志   浏览量: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岞曲镇组织机关干部、各村护林员、公益性岗位160余人,在上庄村国储林项目基地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掀起了今年国储林项目建设高潮。

        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岞曲镇国储林项目建设自开工复工以来每天上工人数有限,离原计划目标还有较大差距。随着气候逐渐变暖,项目建设迫在眉睫。内乡县岞曲镇党委政府为了支持国储林项目顺利推进,借助“植树节”有利时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帮助企业尽快补足国储林建设进度差距,使企业能够按照既定目标顺利建设。
        岞曲镇为了擦亮省级“生态乡镇”牌子,立足“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思路,在做大做强镇域内原有生态产业企业的基础上,积极谋划招引生态产业项目入驻。2019年国储林项目经过多次考察、调研、讨论,终于情定岞曲,此项目共6个标段10000亩,分三年实施完毕。2019年全部完成了项目规划、招标、土地流转等工作,2019年已经栽种七叶树、皂角、白皮松、柴柏3000亩,2020年计划发展4000亩。
        在国储林建设过程中,主要搞好三个结合:一是与脱贫攻坚相结合,项目涉及村分别成立劳务经济合作社,采取“公司+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2019年在国储林务工贫困户32人,人均增收6000元以上;二是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大力改善村容村貌,优化群众生活环境;三是与环保攻坚相结合,把矿山覆绿纳入造林绿化中来,打造绿色矿山。
        随着国储林项目顺利实施,不但解决了群众就近就业问题,增加了贫困群众收入,企业通过发展经济林、林下经济取得经济效益,而且使全镇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改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融合发展,同时也为下步岞曲镇农游一体化建设增光添彩。
上一篇: 大桥乡:林业经济成支柱产业      |      下一篇:赵店乡:扭住烟叶再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