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赵店乡:三级书记抓环保 绿水青山永相伴
添加日期:2019-12-13 08:55:1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按照县委的污染防治“3+3+N”工作法,实行问题动态清零,做到台账上有的清零、台账上木有的也要清零,随时发现、随时消化,问题立行立改不隔夜。经得起省市县委的‘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查……”,赵店乡党委书记王存锋在12月12日全乡“三散”治理暨污染防治攻坚会议上强调。

       作为习总书记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赵店乡党委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县委工作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契机,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做到了动态管理日常化、问题清零随时化。
       大气污染防治零隐患。“三散”治理常态化。“散污”零容忍,做到存量清除干净、搞好日常动态监管;“散煤”全禁止,小锅炉、小饭店、烟叶烘烤,全部改气、改电,否则一律关停;“散尘”,严格执行建筑工地管理制度,做好道路清扫保洁。突出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企业的现场监管。
       秸秆禁烧全年化、经常化,蓝天卫士一天24小时值班,杜绝焚烧垃圾、秸秆,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罚一起。
       水污染防治标本兼治。抓好河长制,治理好河道、清理好垃圾、河长巡河日常化,严禁垃圾、污水入河。抓好养殖场治理。严禁禁养区关停的养殖场户反弹,严格监控标准化养殖场,必须保证治污设施24小时运转。抓好湍河湿地“绿盾”行动,湿地保护区禁止一切人类违规活动,该拆的拆、该关的关、该搬的搬、该复绿的坚决复垦复栽。抓好村容户貌。垃圾统一集中、统一运输、统一填埋;实施污水治理,搞好改厕、雨污分流、建设太阳能微动力污水处理、建设生物发酵处理化粪池,实施污水达标排放。
       土壤污染防治源头化。严格控制新型农业主体、种植大户的农药使用量,推广生物诱虫、太阳能诱虫。引导广大农户合理使用低毒农药。推广秸秆还田、提倡有机肥,从根本上改良土壤,减少板结。做好土壤污染检测,及时发现问题,随时整改消除隐患。
上一篇:大桥乡:打更巡逻为群众点亮一盏“安全灯”      |      下一篇:大桥乡“靓装出镜”气象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