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王店镇加强普法宣传维护社会安全
添加日期:2019-11-11 08:23:01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樊光峰   浏览量:

       近日,王店镇政法办、派出所、司法所等有关职能部门人员利用悬挂普法横幅、张贴普法标语、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摆放普法版面、设立普法咨询台和出动巡逻司法车辆等形式大力进行普法知识宣传,在全镇范围内迅速形成人人学法、讲法、守法、共同维护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受到广大群众普片好评!

       据了解,王店镇此次普法形成共悬挂普法横幅60余处;张贴普法标语600余张;发放普法资料7000余份;摆放普法版面100余块;设立普法咨询台五处,接受群众普法咨询600余人次,当场解决矛盾纠纷30余起;出动警车、警用摩托车和执法巡逻车60余辆,行程40余公里;普法宣传基本达到镇村组三级全覆盖。
       “法律宣传就是好!俺们原来总认为‘养儿防老’,只有儿子才有养好父母的义务,女儿都是泼出去的水,出嫁了就不用赡养父母了,只要闲了能来看看老人就中,没想到通过普法宣传讲解才知道,儿女都一样,都有赡养父母的义务呀!”一位70多岁的预脱贫户老大爷高兴地说。
       王店镇把普法宣传当做普及法律知识、提高群众法律意识的有效途径,做到了遵法守法关口前移,并通过普法、学法进一步引导教育敬畏法律、遵守法律,最大限度维护了全镇安全,值得借鉴。
 
上一篇:板场乡:小蜜蜂酿出脱贫致富“大甜蜜”      |      下一篇:杨沟村真是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