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落实国储林项目建设任务 为生态岞曲再添新彩
添加日期:2019-11-08 11:30:24   来源:   作者:马书朝 李继志   浏览量:

    岞曲镇按照省市县大造林、大绿化工作要求和“六化”建设目标,着力实施“1251”工程,今冬明春计划造林17500亩,至目前已完成荒山造林6000亩,国储林项目已流转土地10000亩,退耕还林补植补造1500亩。主要做法是:

    践行一个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突出两个重点:环太山湖田园综合体。已流转土地3000亩,计划种植软枣弥猴桃、无花果和林茶套种,把太山湖打造成精品旅游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南水北调水源地保护区沟域经济林带。围绕吴家庄、水沟、彭营、店坊、上庄、白杨等6个村,依托国储林项目,已流转土地7000亩,设6个项目区,构造无花果、无刺花椒、皂角、杜仲、七叶树等沟域经济林带,为下步农游一体化、林游一体化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五大举措:一是党委书记亲自抓。党委书记孟晓把造林绿化工作作为书记工程来抓,亲自谋划、亲自招商、全程抓督导。二是成立专班具体抓。党委书记亲自挂帅,分管项目、林业两名班子成员具体负责,涉及村包村领导、村组干部共同参与,合力推进。三是强力招商着实抓。鉴于国储林项目前期投资大,回收周期长,必须由有实力的社会企业来实施的状况,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强力招商。目前已有南阳市林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永森林果生态有限公司、西峡县森茂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南阳市天隆茶业科技有限公司、内乡县民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内乡县浩森农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入驻实施,这些企业不但有资金实力,而且有人才和技术优势。四是创新机制持续抓。在实施国储林项目过程中,积极探索“2+3+N”发展模式。即:镇村两级书记抓造林绿化;搞好三个结合抓造林绿化。即与脱贫攻坚相结合,项目涉及村分别成立劳务经济合作社,采取“公司+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大力改善村容村貌,优化群众生活环境,与环保攻坚相结合,把矿山覆绿纳入造林绿化中来,打造绿色矿山;探索发展林药、林菌、林果、林草、林花、林养、林加等多种林下经济。五是强化督导扎实抓。通过洽谈会、座谈会、现场会等形式,扎实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通过几年努力逐步实现岞曲全域无粮化目标,争创省级森林小镇。
 
上一篇:杨沟村真是不简单      |      下一篇:岞曲镇:找准“三点”快速推进国储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