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赤眉加大秸秆禁烧力度 从源头杜绝秸秆焚烧
添加日期:2019-11-06 10:31:27   来源:   作者:李玉庆 刘雄 李雄峰   浏览量:

    赤眉镇在攻坚脱贫、主题教育、环保整治、厕所革命等项工作极其繁忙的情况下,兼顾秸秆禁烧不松劲,禁而严实。

    为了加大禁烧力度,从源头杜绝秸秆焚烧。该镇专门调配一辆禁烧宣传车,在全镇辖区内各个角落,全天候不间断宣传巡查,给广大群众起到震慑作用。每村悬挂“秸秆禁烧人人有责”字样口号宣传的横幅3至5条,在村边、路旁摆放禁烧展板,发放禁烧宣传彩页到千家万户,以提高村民禁烧意识;每村还选择在适当地理位置设立“禁烧指挥部”,固定2至3名禁烧巡查员,佩戴袖章,吃住在部,瞭望观察,并骑摩托、电动车轮换在区域内巡视检查,发现火点、昌烟之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将其扑灭;无论是在夏收时的麦秸,还是秋收时的玉米秆、芝麻秆、花生秧等作物秸秆,除收割机就地粉碎还田外,剩余部分清运养殖场或空闲指定地带加以保存保护;对村边、路边、田间、地头、田埂等处杂草,用农药处理,或用背扶式切草机或人工铲除,防止干秸纵燃。镇政府还投资50万元,在10个村建立“蓝天卫士电子监控平台”10处,昼夜不停,运转监控,一旦有冒烟和火点出现,镇政府立即通知到村到组,并指明具体位置,组织人员必须在20分种内奔赴现场,将其消除;奖罚制度严明,对于发生火灾轻重,根据不同程度进行奖罚,情节严重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该镇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不定时在全镇范围内巡查秸秆禁烧工作,从而形了成全镇上下广大干群对秸秆禁烧有着自我约束、互相监督的责任感极大增强。
    由于该镇禁烧力度大,措施硬,从源头杜绝秸秆焚烧,自今年以来,全镇没有发生一起秸秆焚烧现象。
 
 
图片1.jpg
 
上一篇:大桥乡:无职党员“一编三定”规范管理初见成效      |      下一篇:瓦亭镇多举措推进医保参保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