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瓦亭镇召开2019年秋季秸秆禁烧暨机收扬尘防控工作会
添加日期:2019-09-12 16:50:1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烈日炎炎毕,秋高气爽临,转眼又到了秋收秋忙的季节,为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9月12日上午,瓦亭镇召开召集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党支部书记召开了2019年秋季秸秆禁烧暨机收扬尘防控工作会,会议由人大主席王会涛主持。         

       会上,由副镇长李孟传达了全县2019年秋季秸秆禁烧暨机收扬尘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镇村干部要明确任务目标,明确地块包保责任人,强化宣传引导。
       镇长薛峥要求,要明确重点,明细形势。今年我镇秋收机收面积增大,带来的就是扬尘问题,今年是环保攻坚年,我们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同环保整治紧密结合,拿出合理化措施,树立环保底线,这根线谁也不能碰,谁碰处理谁。今年的禁烧要做到关注三个重点,做好四个强化,达到一个目标。
       一是关注重点时段,一天吃饭时是监控空挡要做好重点时段不断档;二是关注重点人员,村里憨聋傻哑和有精神疾病人群要重点关注;三是关注重点地段,确定好重点地段,巡查经常化,确保全镇无火点,无火情。
       做到六个强化即:宣传引导强化。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综合利用的好处,及时将禁烧工作信息传递到群众,做到禁烧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网格管理强化,明确工作责任主体,各村党组织、村委会是本辖区禁烧责任主体,实行镇负责、村为主、组管片、户联防的禁烧管理机制。监控值班强化,要求各村对值班点值班队伍再次强化。监督考核强化。镇成立督查组,对镇村干部在岗履职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秸秆禁烧队要24小时实行巡逻值守,发现工作敷衍、落实不到的将严肃处理。
 
上一篇:七里坪乡:“三字决”助力乡村振兴      |      下一篇:马山口镇:整治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