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爱心捐款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添加日期:2019-08-16 15:46:29   来源:   作者:张志虎 杜文宇 李继志   浏览量:

    2019年8月15日对于内乡县岞曲镇魏营村全体村民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它不仅是例行的扶贫帮扶日,也是魏营村2019年“金秋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举办日。本次助学金发放仪式由岞曲镇党委政府、帮扶单位内乡县国家税务局、魏营村支村两委共同举办。

    为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新民风建设,发扬尊师重教、关心下一代的传统美德,在新的学期即将开始的之际,魏营村支村两委积极发动村内名人、两委干部和帮扶单位内乡县国家税务局,多方筹资3万余元,对2019年全村考入本科线的24名大学新生及升入重点高中的10名初中毕业生共计34名贫困学生进行奖学金发放。
 
 
图片1.jpg
 
    助学金发放现场,学生家长代表彭玉阁向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的家长们分享了自己培养三个全国重点大学学生的心得,同时表示三个孩子同时大学在读,其中一个孩子研究生在读,每年的不菲学费自己想都不敢想,自己的努力加上政府的教育扶贫好政策,让三个孩子都圆了自己大学梦,平时与孩子沟通时反复说,要他们好好学习,不忘感恩,回报社会。
    优秀学生代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胡苏荫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学习心得,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父母、老师、社会对自己的期望,成功的不要骄傲,遭受一时挫折的也不要灰心,要继续努力,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出光芒。
    镇党委书记孟晓勉励在座的全体学生:“你们都是农村孩子,不要把贫穷当无奈,要刻苦学习,勤奋苦读,励志图强。争取在学业上出人头地,早日学业有成,用知识改变命运,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回报家乡”。
    多年来,岞曲镇魏营支村两委一直高度重视本村教育事业,采取各种办法,克服种种困难支持教育事业,关心在校学生,积极支持、鼓励、帮助这些贫困村走出去的莘莘学子们,为未来全体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坚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一是积极向上争取资金850余万元,建成了从幼儿园到小学六年级的完全中心小学,支村两委累计支持资金达30余万元;二是由于扩建校舍,支村两委动员全村群众每人捐一粒地(0.01亩),共捐地21亩,用于支持学校教学楼及操场扩建;三是每年教师节都带领支村两委到学校对学校教职工进行慰问,及时解决学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四是从2016年以来每年都对本村应届初高中及大学考研、考博学生进行物质奖励,鼓励学生们在外奋发学习,报效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并使他们在飞翔到更广阔天地时不忘家乡父老,告诉他(她)们支村两委和乡亲们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五是积极与驻村帮扶单位县税务局协调,每年帮扶单位支持贫困学生助学不低于1万元,帮扶责任人对所帮扶户考上重点高中和大学的家庭也给予适当慰问。近三年来,魏营村共考上县重点高中和本科以上学生68人。2019年考上研究生一人,本科24人,县一高10人,高考600分以上4人,是历年来考的最好的一次。这都得益于支村两委多年来对教育事业重视、鼓励、支持的结果。
    另外魏营村不但通过促学助学储备了大量人才,同时也带动了本村工作顺利开展。一是魏营村多年来没有乡镇以上信访事件发生,社会大局十分稳定,群众安居乐业;二是在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工作中,群众都十分支持、理解、配合,没有杂音,没有干扰;三是在美丽乡村和项目建设上,群众都能够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不讲代价,不计得失,自发组织形成长效机制,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四是在产业发展上,群众思想解放,目光长远,初步形成了光伏、烟叶、茶叶、小切纸加工等生态产业项目,带动本村群众就近就业人数达120余人,其中贫困户20余人。
 
上一篇:师岗张嘉鑫:新晋"北京大学” 寒门再“长”故事      |      下一篇:岞曲镇:做农业全域旅游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