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王店镇“幸福大院”的老人们“真幸福”
添加日期:2019-06-25 08:30:37   来源:   作者:周军晓   浏览量:

       6月24日上午,翻阅王店镇微信工作群,无意中发现王店镇王湾村幸福大院的老人们正在下棋、聊天、听戏和采摘门前小菜园里的豆角、番茄等幸福场景的微信图片,笔者不由自主地感受到王店镇“幸福大院”的老人们幸福生活。一是王店镇王湾村是全县乃至全国第一个创新“危房改造”形式集中联建起来的“幸福大院”,不但打破每家每户的宅基地界限,实现了节约土地,而且按照“老地方安置、老邻居凑对、老话题相处、老来乐有为”的原则,改变一户一宅重建的方式,实现了集中居住,就近就地养老,互帮互助,分户生活的运行模式。受到了省市县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推广,新疆建设兵团也专程来进行调研!二是王湾村共建有幸福大院四处共入住19户,既圆了老人们的安居梦,又成了老人们“抱团”养老的“幸福乐园”,群众称赞、住户满意等,一举多得!三是各“幸福大院”都临近的独居老人原有邻居,每处都统一建设起100平方左右的平房,三到五名老人自愿组合,每个老人拥有两间房分别用作住房和厨房,日常的生活用品由当地政府给老人们配备。腾出来的宅基地变身厕所、小菜园等供老人们公共使用,实现“量体裁衣”合理布局!四是“幸福大院”全部进行了“七改一增”,老人们实现了“现代化”。七改即:改入户道路、改院、改厕、改厨、改墙和地、改照明、改门窗,“一增”即:增添衣柜、沙发、桌椅等生活必需的家具,既保障了“四类人员”危房改造工作的顺利推进,又节约了危改补贴资金,真正让“好钢用在了刀刃上”,最大限度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微信工作群中王湾村‘幸福大院’老人们下棋、聊天、听戏时脸上露出的满意笑容无不体现着老人们幸福生活!老人们‘真幸福’!”笔者通过图片已听到王湾村“幸福大院”内爽朗的笑声。
上一篇: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整治 大力开战农村“厕所革命”      |      下一篇:马山口镇多举措贯彻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