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马山口镇多措并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添加日期:2019-06-04 08:54:55   来源:   作者:杜义磊   浏览量:

       根据省、市、县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具体要求,马山口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扎实工作,按照整洁、美丽、富裕的发展思路,统揽村庄清洁、厕所革命、坑塘整治、秸秆综合利用、农户卫生评比等各项工作。正逐步完成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村容整洁、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管理民主和谐的总体目标。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开展以来,马山口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全体机关干部会、镇村干部会等不同层次会议,让全镇镇村干部职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拔高了政治站位。
       建强班子,加力宣传。成立了由武装部长王少飞同志主抓,村镇建设中心为主要单位,各村支书为成员的责任领导机构,层级分明,责任清晰的抓好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利用墙体标语、过街横幅、滚动字幕、专题会议等各种途径,大力宣传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持续营造浓厚氛围。
       夯实责任,强化督查。根据本村实际结合上级要求,砸实村组任务,不讲条件,不论困难的落实包干辖区任务。党委、政府成立督查专班,采取明察+暗访,定期不定时的形式,对全镇各村人居环境改造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细化工作,明确措施。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改造各项工作的具体特点,制定具体措施,细化目标责任,加大清理、清运、教育感化力度,真正做到不留死角、没有遗留。
上一篇:岞曲镇:又到一年菊花移栽时      |      下一篇:内乡:油桃熟了 果农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