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农村物资交流大会助农民脱贫增收
添加日期:2019-05-05 15:17:54   来源:   作者:王好   浏览量:

       农历四月初一至初三是河南省内乡县岞曲镇的传统物资交流大会,是当地春播备耕物资交流的重要平台。

       今年的物资交流大会是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后的一次重要集会。岞曲镇政府及早着手,积极引导贫困群众把自己育出的辣椒苗、红薯苗、豆角苗、西红柿苗及小鸡仔、编织的背笼、箩筐、扫帚等农民需要的东西摆到集会上变卖,因此今年的物资交流大会品种更丰富,特别是农民在实现增收后,鼓起腰袋的人们来赶集的更多了。这天集市上卖各种农作物小苗的、农村实用农具的、小鸡仔的,比比皆是,摊位林立,因交易的货品主要是当地农民需要的用品,因此引得人们从四面八方涌来,争相购买,集会上到处都是人头攒动,拥挤不堪。
       “我今年提前育了两池红薯苗,不到一上午的功夫就被购买完了,又收入了500余元。”贫困户周红军开心地说!“我今天来主要是挑选个100余只小鸡仔及20余只鸭仔,养成后不仅可以卖鸡蛋、鸭蛋赚钱,而且年底时鸡鸭也能出售,着又是一笔不小的收入”。正在挑选小鸡仔的贫困群众王红岑充满希望地说。在今年的物资交流大会上看到最多的是开心的笑容,听到最多的是充满希望的言语……
上一篇:王店镇默河段河道治理项目正式启动      |      下一篇:王店镇举行庆“五一”文艺汇演 隆重表彰村级“劳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