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王店镇掀起烟叶大田病虫害防治新高潮
添加日期:2019-04-28 08:50:27   来源:   作者:周君晓 王伟航   浏览量:

       4月26日上午,王店镇薛河村“千亩烟叶大方”内,数名烟农在白茫茫“海洋”一样的烟叶大田里来回穿梭,全面掀起烟叶大田病虫害防治新高潮。广大烟农们有的肩背手动式喷雾器正在给茁壮成长的烟苗喷洒防病治虫农药;有的正在车拉或肩挑向烟田里送水稀释农药;有的正在给膜下移栽的烟苗开口捞苗,方便喷洒农药;有的正在安装逮娥、防娥专用设备;有的正在给烟垄回土砸实,防治各类害虫偷吃烟苗或破坏烟叶根部;有的正在清理烟田才出土的杂草,防治各类病虫害通过杂草隐藏或传播损坏烟苗等,整个烟叶大方热火朝天、忙个不停!

       “目前,正是烟苗生长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各类病虫害的孕育期和高发期,做好各类病虫害防治工作至关重要,薛河村烟农从4月23日已掀起烟叶大田病、虫防治工作高潮!你看,烟农们个个忙的不亦乐乎,都是为了今年烟叶有一个好收成!”薛河村支书王伟航大声地说。
上一篇:王店镇“裁缝师傅”养起来稀罕物----鱼鹰      |      下一篇:南庄村——湍东镇乡村振兴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