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排除安全隐患 规范幼儿管理
添加日期:2019-04-25 08:57:52   来源:   作者:杜文宇 李继志   浏览量:

       4月23日,镇政府牵头组织中心学校、派出所、工商所、民政所、安监办、食安办、村镇建设服务中心等单位对镇域内所有幼儿园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对不合格和手续不全幼儿园依法进行关停或整顿,并专门召开了幼儿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具体落实县镇幼儿园专项治理方案。

       这次幼儿园专项治理,该镇除了对公办、民办11所幼儿园所有证件进行把关审核,坚决取缔无证幼儿园存在,同时对幼儿园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隐患等全面检查治理。主要采取措施:一是广泛宣传。通过召开家长会和散发《告知书》,让家长了解幼儿园的各项设施、补贴标准,让自己的孩子有一个安全、放心的环境,同时对幼儿园的设施、管理、教育进行有效监督;二是对存在有安全隐患的幼儿园进行整顿,针对存在问题逐项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限期及时整改到位,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健康;三是对无证幼儿园坚决取缔,同时做好分流工作,并注重分流过程中的稳定工作;四是督促证照不全的幼儿园及时办理相关准入手续,全部达到合法合规标准。
       通过这次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学前教育管理,彻底排除影响幼儿安全和身心健康的安全隐患,规范办学秩序,净化办学环境,优化资源配置。
上一篇:板场乡开展环境大整治      |      下一篇:大桥乡着力落实非瘟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