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王店镇尚老汉家的“厕所革命”反馈会
添加日期:2019-03-29 09:01:57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浏览量:

        3月27日下午5:00,在王店镇主抓“厕所革命”工作杜玉帅副镇长的带领下一行三人来到了王店镇均张村尚家自然组,车到一家农户路边还未停稳,就听到一位老人再大声地说:“喜华,我们没花一分钱政府把咱家的厕所也改造了!变成水冲式了,干净、不臭,用着美呀!......”

        顺着说话声音,在村干部引荐下大家来到了一户农家院内,看到一位老人正在打手机,听村干部介绍说:说话的就是该户的尚子顺老人,今年74岁,全家共有5口人,分别是尚子顺夫妇和儿子、儿媳、孙子等,尚子顺刚才是给远在天津务工的儿子尚喜华打电话告诉家里的改厕情况和高兴心情!
        尚子顺老人看到我们,匆匆挂断了电话,“谢谢你们帮我们改造了厕所,这种水冲式厕所不但省水,而且还干净卫生,使我们享受到和城市人一样的生活!”尚子顺老人一边说一边拉着我们去看他家的“现代化”厕所,“你看这是水冲式的,手一拉就冲净了,地下还有三格化化粪池,通过化粪池处理后听说流出的水还是无污染的,发酵后的粪便不臭还可以肥地等等,真是一举多得!”
        看完“现代化”的厕所后,大家一起坐到了尚老汉家的院子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和尚老汉一家人一起开起来了“厕所革命反馈会”。“反馈会”上尚子顺不时交代妻子要尽快学会使用“现代厕所”,一定要不要损坏等,一旁的儿媳也不时地点头应许,“国家的政策真是好!吃喝拉撒全都给咱们老百姓考虑到了!这就是电视上长说的乡村振兴开始了吧!”尚老汉再三强调着。“厕所革命,只是乡村振兴的第一步,以后还有更多的惠民事实要在农村落地生根,请大叔一家保持好身体!”杜玉帅副镇长告诉尚子顺一家人。
       “厕所革命”工作开展以来,王店镇像尚老汉家一样的厕改“反馈会”已开了多场,均受到厕改户的一致好评!一些还没有来得及享受到改厕的农户正在积极排队等候!
上一篇:灌涨镇:以零容忍 的态度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下一篇:桃溪镇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