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桃溪镇扎实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添加日期:2019-03-11 17:08:14   来源:   作者:王一星   浏览量: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零上访,桃溪镇强化措施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专题会,梳理可能存在的信访问题,做好案件梳理、台帐建立、责任划分、数据统计、检查总结等工作。成立社会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明确镇村两级干部工作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是畅通信息渠道。镇村干部在全国“两会”期间实行“无假日”工作制,坚持全天候在岗,手机24小时开机,并建立社会稳定信息日报告制度,结合扶贫入户走访和问题排查,为信访稳定提供全面、及时、准确的信息。
    三是监控重点人群。针对信访积案、重点信访人员,安排专人进行盯守,及时掌握信息,每天由主要领导牵头,对辖区范围内可能出现的不安全因素进行仔细排查,对排查出的重点维稳对象与重点事项,分类建立台账,及时汇总上报,落实具体化解方案并对人员实行分包制度。
    四是及时化解矛盾。坚持镇班子成员带班接访,保证群众“求有所诉、困有所助”,扎实做好各类矛盾纠纷的调处与化解工作,进一步完善处理机制,尽最大努力把各类问题化解在村、组、户,及时消除不安定因素,切实做到案案有人管,事事有人理,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零上访。
 

 

上一篇:赵店乡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      下一篇:王店镇宋沟幸福院老人们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