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师岗镇:现场观摩看变化 座谈交流促提升
添加日期:2019-02-20 09:43:55   来源:   作者:李文杰   浏览量:

 ——内乡县师岗镇乡土人才回归观摩座谈活动纪实

          
        为引导乡土人才为家乡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做好人才联络服务工作,激发乡土人才建设家乡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近日,师岗镇组织开展乡土人才回归观摩座谈活动。观摩学习归乡创业人才的典型好做法,座谈交流人才回创经验。推动师岗镇乡土人才工作向纵深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大局,建设有才之乡。
        实地观摩过程中,师岗镇乡土人才观摩队伍先后到师岗镇黄秋葵种植基地、师岗镇曹营村异地搬迁点、师岗镇永青山林果基地、师岗镇育才学校、师岗镇重要交通路线国道241、快速通道331以及师岗高速路口等重要回创典型点和项目工程一线。悉心听取了典型回创人才代表常凯、江定功、时会霞等人员对自己回乡创业后,产业发展情况。认真查看了重点交通路线和异地扶贫点给师岗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带来的新机遇和新发展。
        在师岗镇黄秋葵种植基地,负责人常凯是一名年轻有想法的80后,在外闯荡的过程当中,发现秋葵种植很有发展前景,于是回乡开始创业从几亩到几十亩至百亩,从单一种植秋葵到低温真空深加工再到发展秋葵不同部位立体发展,一步步走来,流过很多的汗,也流过不少泪,甚至一度怀疑自己是否能够坚持下去。然而,靠着自我的努力下,在村镇的协助下,他挺过来了,不仅扩充了厂房、增添了设备、取得了食品SC资质,还创建了黄秋葵脆、一品葵以及果蔬脆片等系列产品。吸收周边村贫困户达30余人,其中12人为长期工,真正实现创业回乡创富带民的良好效果。
        在师岗镇永青山林果种植基地,负责人江定功是个老归乡人才,五十多岁,脸上是常年经风刮日晒的“大红”。在外闯荡很多年,是位林果老把式,他十几年前回乡后承包山种植桃树,从夏满丰、四月红开始,从十棵百棵起步,从夫妻俩起早贪黑压枝除草施肥做起。到目前实现基地四季有果花,满山果树达十二万棵,聘请专门林果工人精心施肥除草,产品经过内邓高速远销周边各省市。江定功向观摩队伍坦言归乡创业的艰辛和辛苦,欣喜国家对“三农”的一再重视,希望归乡创业代表们能够多关注家乡,多关注农村,师岗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观摩活动结束后,观摩队伍回到政府大会议室召开乡土人才回归座谈会。乡土回归人才代表纷纷发言谈感受说经验论项目。师岗镇归乡任职人才代表师岗镇八里岗村党支部书记时永兵发言,他谈自己2000年以来在东南沿海工作经历,从工作突出选送日本公司进修学习,到在外公司任职多部门,接下来到2012年响应县招商引资回乡创业,创办南阳力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再到2018年回到老家竞选村支部书记。这一步步的走来,正是有一颗回乡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心,支持推动着八里岗村党支部书记时永兵走到今天,并在故乡这个舞台上发挥着自己的积极作用。师岗镇乡土人才回归代表曹迪发言,谈到今天的观摩和座谈所听到的大家的发言,感到很振奋,也很激动。曹迪坦言自己在外地看到工艺品这块的发展机遇,拟带资100万元,承包100亩地,发展工艺品。谈到了自己对现行土地政策、人力运用等方面的疑问,与会大家纷纷讨论,发表意见,谈论现行政策能给予的,回乡创业的好思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一时间座谈会上热闹非凡。
        座谈会结束之际,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主任张涛对观摩座谈活动进行点评发言,赞赏了师岗镇人才回归工作当中的好的做法,列举了当前我县乡土人才回归好的典型人物和优秀项目,鼓励师岗镇乡土回归代表能够把好的理念引进来,好的项目拉回来,力争为家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最后,师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如普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人才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性,人才工作的重点在“人”,要把准方向,提高乡土人才工作站位,既要关注在外成功的企业精英人才,也要重视有乡土气息的“土把式”,一切人才都要用。发挥乡土人才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等方面的作用,推动整体发展。让乡土人才的能量在师岗这片热土上释放、活力在乡土人才联络回归中竞相涌流。鼓励广大乡土人才代表热心关注师岗,关注家乡,共同为师岗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镇党委副书记杨彦景、组织委员李会君、各村党支部书记、各村人才回归代表参加座谈会,观摩座谈共同提升。
上一篇:赵店掀起“改厕革命”      |      下一篇:瓦亭镇:不等不靠三到位,助推改厕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