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文明建设 > 乡镇
余关镇:多措并举留住“返乡人才”
添加日期:2019-02-13 16:56:0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很震撼,变化真大!家乡的环境这样好!选择回家干,没有错。”2月12日内乡县余关镇独树村雷新杰参加县委组织部牵头举办的2019年新春大型招商招聘会暨乡土人才集中观摩活动感概万千。

    余关镇春节期间放假不忘工作,围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夯实责任,创新举措,下真功,出真招,用真心,动真情召唤乡土人才回归创业造福家乡,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190131152031.jpg
 
    市县会议后,该镇迅速行动连续召开乡党政联席会、镇村干部会、具体工作部署会三次会议,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订乡土人才回创方案,分解任务。
    “各村在春节和灯节期间,必须把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阶段性重点工作抓实抓细,要做到三个100%,即摸底排查入户100%、返乡人才见面100%、见不到人通话100%。”党委书记路登伟态度明确。
    在宣传发动上。各村利用广播、微信群、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营造支持乡土人才回归的浓厚氛围,确保取得实效。
    在摸底排查上。各村重点对外出的务工经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进行逐人排查统计,详细掌握他们的从业情况、返乡创业意愿情况等。
    在沟通联系上。各村对春节期间返乡回家的乡土人才,登门拜访看望,送去温暖,召开座谈会,共商家乡发展计划,激发他们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增强乡土人才的归属感。
    在打好“四张牌”,开展好“六个一”活动,精准建好“乡土人才、后备干部、项目信息”三个库,让“人才联络”更紧、“回归创业”更实。
    通过场场会议传声音、道道风景造氛围、封封家书送祝福、个个微信祝团圆、次次家访增感情……。总结挖掘雷新杰、朱鹏等优秀返乡创业典型事迹,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简报等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能人返乡、典型引领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乡土人才带动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190201171235.jpg
 
    “在春节期间,拨付资金8.2万元用于各村活动的开展。‘返乡人才’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他们见过世面,积累了丰富的致富经验和经济基础,接触过先进的经营理念,不少拥有一技之长,能干事又会干事,有能力改变家乡面貌。”镇长邢永海说,还确定20名综合素质高、带富能力强、有返乡意愿的参加近期全镇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据统计,至目前,全镇刷写、悬挂标语149条,建立微信群26个,镇村两级召开座谈会、茶话会、恳谈会152场次,排查登记在外成功人士124名,上门慰问30余次,共梳理有价值信息62条,有回乡创业意向14人。
    “王沟村侯国灵捐助服务困难群众资金4万元,朱沟村朱元普、朱建州、朱寒兵为朱沟村文化广场捐助价值4万余元的太阳能灯、体育器材等,还有很多返乡人员持续捐款捐物。”该镇党委副书记马建伟如是说,要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补齐短板”相结合,深入推进乡土人才联络回归工作,不断厚植乡土人才引领发展的新优势,擦亮乡土人才的“金字招牌”。
 
微信图片_20190201171301.jpg
 
上一篇:返回列表      |      下一篇:王店镇五举措推进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