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板场乡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添加日期:2018-12-10 16:03:12   来源:   作者:张金金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步伐,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全乡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近日,板场乡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指挥。乡党委政府始终把环境综合整治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由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党政班子成员为主要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班子带头抓,包村包片到人,每个行政村都有副科级领导带队,实行网格化管理,划分责任区,形成全体乡村干部一线工作的格局,为农村人居环境彻底整治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注重宣传舆论,突出工作氛围。通过会议、横幅、标语、分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卫生知识,积极营造“美丽板场、温馨家园”的浓厚氛围,提高了群众环境卫生意识、责任意识,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注重工作实效,突出抓好落实。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到整治现场进行督促指导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解决各类垃圾,垃圾集中整治清理清运、村庄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清理、做到公厕、户厕冲洗干净,人居环境质量大幅提升。
    截至目前,全乡16个村已出动劳动力180多人次,动用机械30余台次,清理清运垃圾杂物100多吨,并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按照高标准进行彻底清理整治。此次综合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板场乡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助推扶贫攻坚的重要任务和增进群众福祉的民心工程扎实推进。板场人民用行动践行了“美丽家园自己建设,幸福生活自己创造”的梦想。
 
上一篇:内乡:16个乡镇微信公众平台全覆盖      |      下一篇:桃溪镇召开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