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文明建设 > 乡镇
七里坪乡召开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重奖教育先进单位及个人
添加日期:2018-09-11 08:26:3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9月10日上午,七里坪乡召开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共同欢庆教师节,共商教育事业发展大计。七里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学绪代表乡党委、政府,向全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七里坪乡作为一个山区小乡,教育工作连续多年高位运行,上学年七里坪乡中心校、七里坪乡初中和小学都获得了县级表彰,这是全乡教育工作者齐心协力、脚踏实地、勇于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结果。全乡教师不讲条件、不计得失,身处山区,潜心教学、精心育人,付出了艰辛努力,受到了全乡人民的认可与尊敬,七里坪乡党委、政府对全体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感谢。 大会由七里坪乡党委副书记吕秀文主持。七里坪乡副乡长杨小彩宣读了《七里坪乡人民政府关于庆祝第34个教师节的通知》、《七里坪乡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乡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等文件,分别对2017-2018学年尊师重教先进单位、教育教学先进单位、优秀教师等进行了表彰。

    王学绪指出,上年度,七里坪乡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集镇越来越漂亮,各项事业都在发生好的变化,教育事业更是蒸蒸日上,助力全乡脱贫攻坚工作,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学绪强调,全乡要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当前,国家拿出GDP的4%投入教育,县政府今年也拿出1380万元重奖教育,七里坪乡党委政府对教育的重视程度、投入,也在连年加强。七里坪乡作为一个山区小乡,去年教师节,乡政府拿出2万元奖励教育先进单位及个人,今年拿出了4万元对教育系统进行奖励。如果明年七里坪乡教育成绩比今年更好,乡政府对教育系统的奖励还要翻番。对于各村、乡直各部门来说,要多到学校听听教育的疾苦,要拿出实际行动关心支持教育,要聚焦聚力,要真情关注教育,强化保障,营造氛围,多为学校、教师办实事、办好事,要把支持、保障教育工作,当成自己分内之事,应尽之责,配合联动,凝聚合力。王学绪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负起责任,立即行动,坚决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扫除一切扰乱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影响教师切身利益的因素。王学绪鼓励社会各界热心捐捐资助学,在全社会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乐”的良好社会氛围。
    王学绪说,七里坪乡地处深山区,条件差,但全乡各部门要团结一致、建设好学校,保障好学校教育教学环境,落实教师各项待遇,努力做到环境和待遇留人;同时,教育部门也迎难而上,关心教师个人成长,科学管理,以人为本,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事业成就感,做到事业留人。王学绪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根本在于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他希望全乡教育工作者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按习近平同志要求的,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牢记使命,潜心育人,继续为实现七里坪乡教育质量持续高位运行再立新功,争取把七里坪乡学子送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学习。
    会议表彰了2017-2018学年为七里坪乡教育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优秀教师。鉴于七里坪初中在2018年中招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全县对初中的表彰中获得一等奖,县政府奖励现金10万元。七里坪乡政府特对七里坪初中的中招质量贡献专门发文表彰,奖励现金2万元 ,同时授予该校校长李明志同志功勋校长荣誉称号,奖励现金3000元。2017-2018学年,七里坪乡中心小学以“北京师范大学学校发展一体化”项目为依托,高举“文化立校”、“特色兴校”的大旗,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质量稳步提升,在2018年春期北师大一体化项目学校中期评估中表现出色,受到内乡县教体局表彰,七里坪乡政府特发文对该校通报表彰,奖励现金3000元 ,同时授予该校校长王晓荷同志功勋校长荣誉称号奖励现金1000元。
    表彰大会上,七里坪乡初中、七里坪乡中心小学负责同志分别从师德师风教育与队伍建设、精细化管理等方面作了典型发言。
    最后,七里坪乡中心学校姚志刚同志对七里坪乡2017-2018学年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分析,并对2018-2019学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姚志刚在讲话中强调,2018-2019学年,七里坪乡教育工作目标是:中招成绩确保稳居全县一等奖行列,县第一高中录取50人以上;小学段提质增量均衡发展,质量稳中有升,管理上特色有序,在市、县过程性监测中不低于前六名。幼儿教育段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导,突出一个“乐”字,着力抓好兴趣习惯的培养,增加亮点、创出特色,为开启幼儿智力奠定基础。在县局重点工作中,要力争拿奖牌,最低不低于前十名。为实现工作目标,提升教学质量,全乡各校要强化质量目标责任制,注重六项研究:研教村、研教师、研学生、研课堂、研年报、研教育规律;同时要做好五项举措:捆绑评价新机制、两个常规抓落实、课堂优化求灵活、跟踪服务巧指导、持续发力要精准。
    七里坪乡党委、政府其他主要领导、全乡所有行政村、乡直单位负责人,及全乡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会后,七里坪乡乡直各部门、各村支两委,在七里坪乡党委领导下,分别深入学校慰问,与教师共同庆祝教师节。
上一篇:返回列表      |      下一篇:“四大员”齐上阵 力保禁烧“零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