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文明建设 > 乡镇
百姓动起来 黑恶无处藏
添加日期:2018-08-09 16:38:5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自扫黑除恶行动开展以来,赤眉镇以“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为原则,以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度,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为目标,以驰而不息的工作作风,持续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掀起一场秋风扫落叶般的“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一、加强领导,组建队伍。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结合镇情,研究制定印发相关制度、方案和意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提高镇村干部认识,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抽调精干人员与派出所结合组建工作队,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二、炒热氛围,激发热情。通过张贴通告、刷写标语、悬挂横幅、制作版面等多种方式,利用微信、网站、广播等多种媒体,借助双日活动、村组会议等场合,进行全方位宣传,让百姓了解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和雷霆行动,设立举报信箱和热线电话,激发群众广泛参与的热情,让百姓愿说、敢说、有地方说,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
    全镇共制作“扫黑除恶”固定宣传标语50条,悬挂横幅200余条,大型宣传牌2幅,宣传栏2期,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卡3000余份。
    三、顺藤摸瓜,深挖细查。通过包村和村组干部摸排和群众举报等方式广泛征集问题线索,工作队根据线索进村入组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民怨民声,认真梳理分析,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顺藤摸瓜、细查深挖,彻底肃清黑恶势力。
    半年来,已摸查问题线索3起,打击恶势力2起,四坪村一非法采砂线索经查无此事;黄岗村一起寻衅滋事线索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涉案人员刑事拘留6人,行政拘留1人,审结6人,判决6人;镇派出所正排查办理邻乡一起敲诈勒索线索,已刑事拘留涉案人员7人。目前,扫黑除恶护航社会事业发展的局面已经行成,一起起黑恶势力的扫除,社会风气的持续不断好转,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指数日益增加。
上一篇:返回列表      |      下一篇:马山口镇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