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马山口镇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添加日期:2018-08-07 08:22:1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收缴任务顺利完成,马山口镇党委、政府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按照早谋划、早动手、早推进的工作思路,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面安排部署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缴工作。

       加强领导,广泛宣传。马山口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缴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加强组织协调,细化工作目标,确保工作指导、协调、督查到位。同时要求包村领导必须参与到各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中去,确保各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顺利开展。通过大喇叭、悬挂张贴标语和发放宣传资料及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为征缴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强化培训,提升服务。为进一步加快征缴效率,马山口镇举办专项培训,对镇、村干部进行政策及业务培训,让每名工作人员都清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熟悉办理流程、掌握办理方法。不仅要进一步提升镇卫生院和民政所人员服务水平,更要提升村医和会计等在群众工作一线同志的服务质量、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确保把好政策落实好。
       落实职责,抓好管理。明确各村居委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的征收工作的责任主体,并要求相关口线及镇直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好征缴工作;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要坚持到村参与、指导征缴工作,及时反馈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管理好每一位参保对象的档案资料,特别是长期在外人员的跟踪管理,切实维护参保对象的合法权益,全面细致地安排完成好全镇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上一篇:乍曲镇:推进烟叶产业提质增效      |      下一篇:多措并举马山口镇高位运作年度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