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师岗镇深入开展河流清洁百日行动
添加日期:2018-06-27 15:42:25   来源:   作者:王家茂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内乡县河流清洁百日行动方案》,进一步解决师岗镇河流管理保护方面的突出问题,实现辖区水环境整洁优美,师岗镇党委、政府遵循绿色发展、生态优先、人水和谐共生的方针,坚持河流清洁常抓不懈,采取了以下得力措施,深入开展河流清洁百日行动。

    一是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6月1日,师岗镇根据《内乡县河流清洁百日行动方案》,结合师岗镇河流现状,编制了《师岗镇河流清洁百日行动方案》,明确了河流清洁百日行动的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及时间要求。6月4日,师岗镇召开了河流清洁百日行动动员会,师岗镇总河长、镇长蔡如普对河流清洁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明确了奖惩措施,镇村两级河长、镇直部门负责人、河道警长、河道巡查员、保洁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二是自查问题,集中进行整治。6月7日—11日,师岗镇组织乡村河长、河道巡查员、河道义务监督员等相关人员,对辖区内的河道、水库及小微水体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小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短时间不能整改到位的制定了整改方案,并建立了河库问题整改台账。6月25日,师岗镇集合乡村干部40人、公路保洁员30人、集镇保洁员25人及河道保洁22人,编为7个分队对刁河师岗段进行清洁,当天共清理河长6公里多,清理各类垃圾8车、约3.5吨,有效的改善了刁河的水环境。
    三是加强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师岗镇修订完善了河长会议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专人负责,认真落实河长制规定的各项制度,河湖管理做到有章可循。师岗镇第一总河长、总河长带头巡河,镇村所有河长按要求进行巡河,在巡河中发现解决涉河问题;充分发挥“基层三员”和“河道义务监督员”的作用,定期巡查河道水库,经常清理垃圾杂物,实现河库管理常态化。师岗镇河长办把河流清洁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工作不力和敷衍塞责的河长及相关人员进行批评问责。
    四是注重宣传,改变不良习惯。“我镇河流水库要实现清洁,关键要通过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讲究卫生、爱护水源,改变河库周边群众乱排乱倒的不良习惯”师岗镇副总河长、副镇长景克宁在讲解河长制宣传教育重要性的同时,对河流清洁宣传教育提出明确的要求。师岗镇利用镇村会议宣传河长制和河流清洁百日行动共13次,组织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5次,共教育干群1200余人;安装河长公示牌22个,悬挂横幅50条,刷写墙体标语10条;开展了“河流清洁百日行动进校园”活动,让小手牵大手,带动家长提高文明素质,形成爱水护水、河流保洁的自觉性。
上一篇:夏馆镇防汛工作再落实      |      下一篇:助力中考,城关镇社区在行动